现在其实叫風間。
现在在@風間

icon:系子

【雷卡】彼此彼此

·学pa雷卡,高三雷x高一卡
·已交往
·大家双节快乐,请吃雷卡夹心巧克力xddd
·很短,取名废瞎取标题,大概是无脑爽x
以上OK➡️

——————————



……

“卡米尔你不用等了!雷狮他们班好像在小测,我姐姐说的!”
卡米尔愣了一下,摇摇头:“我继续等吧。”
“哦。”金习惯地点了点头,背起书包颇为潇洒地挥了挥手,“我姐他们放了,那我就走啦!”他根本没有给卡米尔留他的机会,直接向门外冲了出去。

卡米尔也是不会喊住他的。本来高一的补课在五天前就结束了,金可以到格瑞家蹭饭,剩下的这几天根本不用等着他姐姐秋,只是单凭着一点点交情硬是说要来陪他。
凹凸高中的高三学生得硬生生在这里补课到14号大年廿九,不到最后一天绝不罢休。多少高三学子哀嚎连连,明面上说没法回老家过年,实际上是在对他们逝去的情人节稍加祭奠。

学校真是用心良苦,为了成绩和学生分手率啥都能干得出来。卡米尔用笔尾敲了敲面前的这道题,暗自叹了口气。
这道题似乎涉及到了还没学的内容。虽然他已经看过了大哥之前的课本,但总感觉这道题的难度完全不是例题所能企及的。

他从来对于一切都敏锐,看完了题干便知道凭自己现在的理解还无法完成。左右翻了翻发现今天部分的作业只余下这一道题,他便合上了作业本。

金没有把门关好。
风把纸张呼啦啦地吹起,一页页翻开工整的字迹。而风的家乡在遥远的天际,那里有澄澈的蓝天,那里有丝缕状的白云,那里同是朝暮霞光和日月星辰的故里,那里流动着在梦中才能一见的色彩,也笼着他和他的大哥的所谓本源。
他和大哥只身来到相邻的城市念这所名声远扬的高中。
他们两个、也只有他们两个。

他转回目光时看见书页被翻开到第9页,也看见他的雷狮大哥正站在他面前。雷狮好好的双书包直接背成单肩包,早上卡米尔为他准备好的热水杯维持原状待在书包的侧袋,另一侧却多了一瓶矿泉水,瓶壁上还有水珠,腾出一团团白而轻的寒气。
大哥又大冬天买冰水喝。
卡米尔呼出一口气,在教室里也凝不出那样的白雾。

雷狮一手撑住卡米尔的桌子,手指指尖恰好搭上卡米尔作业本的边角,纸张便不再翻飞得像一只只翩翩的白色蝴蝶了。

他们迎上对方的视线。
“卡米尔,走了。”
“好的大哥。”

——今天是情人节。
在他人看来,对于他们这对兄弟来说,和平时似乎没什么不同的一天。

他们并肩走出教室的时候卡米尔下意识地让雷狮先出去。但他埋着头走入料峭的寒风时,一块巧克力被送到了他的面前。
是卡米尔喜欢牌子,总是添入大量的代可可脂和牛奶成分,甜滋滋的像灌了蜜的那种巧克力。
糖纸上还端正地按正常规格印刷了品牌log,以及应景的小桃心,是超市里售卖的那种。
果然。
卡米尔抬起头,看见雷狮正冲他笑。

“情人节快乐。”他的大哥说。

“……”卡米尔没有拿,反而是推过巧克力,“谢谢大哥,不用了。”
“不吃?”雷狮挑了挑眉。喔唷,今天自己的弟弟兼小男朋友是转性了还是不高兴?平时见了巧克力就会立刻拆开包装袋,今天这是怎么了?
“不吃。”卡米尔摇了摇头,那双蓝眼睛却是一直望着雷狮。

哦豁。

雷狮对这小孩儿是何等熟悉,只一眼就看出卡米尔在眼睛里深埋了些什么情绪。果然,下面卡米尔就开口了:“这块巧克力无论从什么方面来讲我都不该接受,毕竟是别人送给大哥您的。”
还意有所指地补充一句:“大哥很受欢迎吧。”

见是借花献佛,所以不高兴了啊。
雷狮快要憋不住笑了。且不说根本没有醋给卡米尔吃,看这极力忍耐不爽的表情,真是难得一见。

于是卡米尔就看见雷狮径自撕开了巧克力:“既然你不吃,那我吃了?”
……哪可能放任他吃别人送的巧克力。
卡米尔迅速伸手拦住了自家大哥,语气倒是如往常一样的平静:“没有说不吃,如果大哥看我吃其他人送的巧克力会很高兴的话。”

他当真夺下雷狮手中的巧克力,毫不犹豫地咬了一口。
腻。
这巧克力的味道有点发腻。卡米尔如是想。牛奶味几乎要盖过代可可脂味,代可可脂味又几乎要盖过巧克力原有的香气。不像之前吃过的巧克力那样细腻,感觉粗制。但他又找不出这块巧克力和同品牌巧克力之间的差异,仿佛它就本该如此。

他不去看雷狮的表情,低着头自己默默地啃完一整块巧克力。只是他抬起头的时候,又看见雷狮在笑。
“好吃吗?”雷狮问他。

他真的很开心吗?
卡米尔觉得自己的思维已经完全跟不上了。原本已经快要消散的赌气情绪再一次汹涌而来,比之前更加得不可收拾。
他是真的不在意吗?

“不好吃。”卡米尔还是回答。
“你不是喜欢这个牌子的巧克力吗,会觉得不好吃?”
“不好吃。”卡米尔重复。
“怎么了,生气了?”
卡米尔没有回答了。
他确实生气了。无奈生气的对象是他的大哥,他不可能做出什么生气的表现,只能站在原地以沉默应答。

“别生气啊。”不生气才怪了。
“这么不经逗啊?”逗人有很多种方法,这种明显太过头了。

“这又不是别人送的,别人送的我不是退了就是给丢了。”
那又怎……嗯?
“巧克力我买来送你的,我、送、给、我、对、象、的,怎么了?”

看到卡米尔终于抬起头,雷狮直接伸手把人一揽抱在怀里。刚刚还在赌气的某人只是象征性地挣扎了两下:“大哥,我们还在学校……”
“不生气了?”雷狮没回答,反倒是问他。

卡米尔犹豫了一下:“没有生气。但是大哥,学校里……”

他耳畔传来雷狮压低带笑的气音:“那又怎样,我还敢在这里亲你,你信不信?”

这种时候说信也好、说不信也好,大哥绝对会付诸行动。
所以卡米尔选择了沉默,抬手回抱住了他的大哥。

刚才好像很冷啊,为什么现在这么暖和呢?



“巧克力好吃吗?”
……记仇的马上就换了个人。卡米尔还没来及怀疑大哥的心理智商,就想起了自己刚刚的模样。
……好吧,彼此彼此了。

卡米尔勾了勾唇角,闭上双眼。
“好吃。”他回答。



走廊外冬阳娇娇,将温暖的光随意挥霍。蓝天白云为她打着背景布,就像平日里一样。
只是这一瞬,四境明媚。

—END—

评论(2)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黎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