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其实叫風間。
现在在@風間

icon:系子

是个长评!!

激情吹暮!!!!@七天二十一顿火锅 

…其实是断舍离的评。
我又从头刷了一遍断舍离忍不住bb一波!
顺序可能有点怪,我把有感触的地方按顺序截图了ummm所以按照写出来的顺序写评!
我流分析长评x

首先是无关剧情的一些东西。
断舍离的雷狮是我心目中的雷狮了。我一直太喜欢老森给雷狮的形容:闪耀的会犯错误的年轻人。
雷狮无论如何也不会被打倒,再狼狈再一身泥,那也是屹立不倒的雄狮。
这是雷狮,断舍离里的就是这样的雷狮。
文中每一句关于雷狮的话,我都觉得这才是雷狮啊。
我call爆暮暮!!!!!



然后剧情!

首先说到女子附在雷狮耳边说话,声音大得别人都能听到(卡米尔也一定听到了),包括后面雷狮的笑,“落在不远处的旁人眼里,却像是达成了什么交易”。这种情景,应是促成卡米尔思考自己是否成为累赘的契机之一。
联系后面的剧情,卡米尔不是旁人之一,他知道雷狮完全没答应,但是难免会想到如果没有自己,雷狮会得到多大的利益。
于是他说要分手。
而雷狮确认为自己的拒绝足够明显,没有在意卡米尔的这点怪异,以为只是因为在外人面前太亲密。

然后就是那一段霓虹灯光的描写。
“可那毕竟不是他自己的眼里的。”
这一段是卡米尔内心的映射了吧?失神。雷狮没有他会更好这样的想法已经在他心里扎根了。

卡米尔说分手的那一段,有一句话。
“他不由自主地向前踏了一步,这才察觉出他们之间竟然隔得如此之远。”
因为之前一直是卡米尔在迎合雷狮,雷狮还是随心所欲的那个他。所以当卡米尔突然来这一出的时候,雷狮自然是惊异的。
一直亲密无间的二人突然背道相驰(尤其不是真正意味上的),真的是……这刀太疼了……。

然后就是卡米尔说“送给大哥了”之前的那个别开脸。
这个细节…对不起我又要做阅读理解了但是真的……太戳心了……
暮暮这篇文里的小细节也太好了吧quq我超喜欢那种甜在细节也虐在细节的文,断舍离是后者。断舍离的虐其实真的不是大开大合的剧情,而是在小细节中流露出来的两人的感情。
爱别离,求不得。人间八苦,此为由爱而生。

我也超喜欢十年前对卡米尔的描写。
“但他偏不。”
这句话直直地戳中我心口了啊啊啊!卡米尔不是会自卑会躲避的小孩。他会做的事情,是尽全力去活给那些想让他死想让他消失的人去看。
暮暮之前说的那句雷狮是闪耀星星,卡米尔是凡夫俗子。
但卡米尔又是凡夫俗子中最接近星辰的存在,他骨子里有哪些星星的傲气寒气魄力毅力,于是雷狮当时会伸出手,让卡米尔永远追随他。
终于被看到被信任被交付后背的卡米尔,便永远追随他。
他们没有一个是软弱的模样。

“被需要时他一定会出现,不需要时他便毫不犹豫地离去”。
是卡米尔。
我之前想到过一句话。卡米尔为自己着想时如同一个天才,但卡米尔为雷狮着想时救赎一个天才。
这是决绝。对自己过于狠心的决绝。
于是这里,卡米尔给自己的定位是“对于大哥有用的人”。他是切实把雷狮的利益完全奉为至高无上。
真的令人心疼……
卡米尔的生活,说个不确切的,大概就是把为了膈应他人而在变成了为了雷狮的利益而在。
雷狮不需要他甚至他成为了累赘,他便可以毫不犹豫地走,完全不顾自己的心情——甚至雷狮的心情。
“我已经成为了您的累赘——所以,请放我走吧。”
“十年后的两相权衡,他也选择了于雷狮而言的最优方案——如此而已。”
……是雷卡绕不过去的坎。

有一段说,雷狮不会说求你别走,也不会命令你不许走。
……是的,这都不是雷狮。
雷狮再放低身段也不应当去求一个人,雷狮也不会喜欢拿自己的身份去压制一个人。
尤其要压制的是卡米尔,那就更不会。
暮暮笔下的雷狮跟我心里的雷狮一模一样了呜呜呜……

“他们还是太像了,一举一动便知道对方要说什么,连猜测这一步都嫌多余。”
他们是像吗?是像,骨子里的气质有点像,但好像又不是。
他们过于了解对方了。谁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谁都知道自己永远说服不了对方。
“如此近的贴近眼前的,才是离。”
他们本来可以轻松地达成一致,两人皆为其中一人的利益着想。而此时,他们却无法达成一致。
……这才是雷卡的离了吧。

“门外门内像两个不同的世界,一边寒冷却自由,一边温暖却压抑。”
这一句我莫名其妙就炸了啊啊啊!!(bushi)
感觉这一句好像是在隐形吹雷(小小声)雷狮选择了刺骨严寒,为了自由为了无拘无束随心所欲。他不羁惯了,这么小的一个家,闭塞压抑,世故人情,实在是容不下他。
他选择冒险。
这是会犯错误的年轻人的一次自大,是卡米尔在陪着他恣意一场。
他的出逃,放在哪个paro里都是惊心动魄石破天惊。
说明他是那个雷狮。

“别太自以为是”这句话出现在了三个人口中,女子、雷狮他堂哥、雷家老头子。
也就是说明雷狮迟早要栽三个大跟头吧x盲目自信下的合同、老头子因为那个合同去找他、卡米尔的离开连同车祸。
第一个跟雷狮他大堂哥脱不了关系,第二个又是跟老头子有关,第三个的两小个分支和女子完全脱不了关系。
这些细节真的是……

然后就是卡米尔假得不行的回答。
因为雷狮已经知道了卡米尔真正的理由是什么,但是这个回答他却没有任何办法反驳。感情说到底是两个人的事,当年雷狮喝多了假装醉酒耍疯搞告白,无非也是去试探卡米尔,事后不行还能说喝醉了啥都不知道。
雷狮把所有的耐心所有的在意、所有不认同他的权力给了卡米尔。
然而卡米尔用了这么一个回答,把事情全部揽向自己,雷狮才没有办法了吧。
唉,笨蛋兄弟。

还有那段卡米尔15岁的剧情。
我又想起了官方人设里的,“除非触碰了他的逆鳞。”能让卡米尔失去冷静的……是雷狮了。
所以卡米尔才会一脚踏入那个拙劣的陷阱,没有确认,就这么完全放弃了所谓的保全自己。
或者说他急得压根没有想到这一点。
之后雷狮赶到时那句“别走……我害怕”,卡妈心疼死了啊啊啊……雷狮和卡米尔都是不会轻易放低身段轻易低头的人,可是卡米尔这一句……
除了无助,还有信任。
他们是互相信任的。
心疼卡米尔,自己决定了要离开自己信任的敬仰的爱戴的爱着的大哥。

然后雷狮在各大通讯app的找人的情景。
……因为我也有过这样找人的经历所以觉得写得特别传神了……雷狮不玩微博,却能从或许模糊的记忆里搜索到卡米尔那个ID。
一开始想取用户名为雷狮这一点细节真的太好了……!雷狮自信,他不会隐瞒身份去找卡米尔,他把一切做得轰轰烈烈光明正大,明明白白地告诉卡米尔:我在找你。
还是那句话,这是雷狮。
我吹爆暮暮呜呜呜呜呜………

“你只是卡米尔,我也成不了仁。”
这句话啊啊啊!!!!
雷狮是实实在在将卡米尔当作了重要的人来看待,但卡米尔始终把自己放在一个“有用”的定义上,仿佛没用就舍掉理所应当一般。
但雷狮没有这么想啊!雷狮眼里他只是卡米尔而已!!!!

然后就是雷狮翻手机拍睡颜的回忆。
天哪我好喜欢这个温暖的小细节呜呜呜……卡米尔对雷狮全无保留,雷狮又明面上不去翻卡米尔的手机,背地里打开也就算了还逗卡米尔玩……!
还有雷狮的人小醋意小不爽……
这种小小的细节太太太可爱了!!!

然后后面一大段对雷狮的描写我鲍毕dnaichjsidkskskrokri
我最喜欢的是“若要称王,也需得是他自己加冕。”
这种拿破仑式的自信甚至是自负也太好嗑了吧我的天啊!!!!我超喜欢拿破仑夺过皇冠为自己戴上的那件事那个场景!!!!
我有想过雷狮夺过皇冠摔在地上的景象!!太帅了呜呜呜呜呜!!!
这个细节这句话我吹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雷狮是打不倒的!!他就是屹立不倒的雄狮呜呜呜!!!
先破后立,这个词太好了……他的骄傲让他追求的是先破后立,而非恭敬接过已有的事物。
他是自己的王、卡米尔的王,但不会接手其他人的王国。

然后!我超喜欢那个脚尖对着雷狮的细节……最近为了写文里的细节看了一些心理学书籍,这个隐晦表现在意的细节真的是呜呜呜呜呜……

然后说到,卡米尔和雷狮是不一样的。
是他们的心态原因。雷狮把他当成卡米尔,卡米尔却把自己当雷狮的垫脚石。所以卡米尔后悔了。
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情不敢至深,恐再无退路。
是这样了吧。
但是,宿命论啊,唉。
“全是因果”,就有种生活全凭运气全凭祈祷的无奈感。
这也是卡米尔和雷狮不同的地方,这是独属于卡米尔的情绪。

然后签股权转让书的那一段,老爷子说完话之后对于雷狮一身冷汗的描写实在是……
暮暮的描写一直都太令人震撼了……没有形容词能表达我的心情我只想说,暮暮神仙下凡辛苦了……!!!看的真的是让人一身冷汗,仿佛自己也是这么骄傲的一个人,突然间发现自己一脚踏入陷阱之中。
尤其身边少了那个一直为自己权衡利弊的人。

然后是去找老爷子那一段……
“红色围巾像是最后的倚仗”大概是借代了吧……卡米尔,是为数不多的能看到雷狮放下身段放低姿态的人。一直以来总有卡米尔在身后,这真的是……唉,难受。

再来,雷狮说“对,我承认。”
……又是放低了姿态的雷狮。
雷狮的虐点多数是他孤独的精神世界和难得放低的姿态。明明是如此骄傲的一个人,偏偏敛去了傲气……
这刀……我一口老血(。

……接着是雷狮车祸。
卡米尔的那段描写我又是心都在滴血啊啊啊…好心疼他……!!!!
偏偏是自己离开的时候雷狮出了这样的事,自责仇恨难受不安,一股脑涌上来,暮暮的描写实在是太令人揪心了……

然后是卡米尔推开门,全然不在意地盯着目光往里走。
这一段我实在说不出来但是我要call爆暮暮……
“纵是刀山火海,再难堪再狼狈,都要来见他。”
应了前面那一句,“雷狮是他在这世上唯一的念想。”
卡米尔可以为了雷狮抛却一切,先是自己的想法,然后连被人给脸色都可以无视,因为他要见他。
这样的吧。

下面是甜起来时间呜呜呜那句“你总不能让我起身亲你吧”我整个人都……咦,我怎么变粉了?
我call爆暮暮啊啊啊!!!!

然后又是关于雷狮呜呜呜我已经没有语言了!!
“没有什么值得他一蹶不振”!“可偏偏唯有一处是他割舍不下的”!!!
天哪我和暮暮脑丝的脑回路完全对上了呜呜呜我对于雷卡也是这个理解啊啊啊!!!

“你不会再走了吧”,那句难得放低的姿态,这是雷卡的美好之处。
只在对方面前放低姿态。
他们真好啊……



暮暮是世界的宝物神仙下凡啊啊啊啊啊啊!!!!…

最后因为这篇的雷狮实在是太戳我心了所以我还是斗胆用断舍离的结尾来结束这篇废话长评bushi

“再怎么栽跟头,狼狈不堪的一身泥土。”
“他还是他。”
“屹立不倒的雄狮。”

 
评论(6)
热度(21)

© 黎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