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其实叫風間。
现在在@風間

icon:系子

【雷卡】知我罪我 01

·雷x不老魔法使卡,魔女集会设
·设定是kiko的!我吹吹她!! 

·这可能是个中短篇,剧情向有

以上OK➡ 


—————————— 

我有自信是我,也有自信你一定会来。

 —————————— 


…… 披着披风的男孩推开了门。 

原色的玻璃风铃发出叮当的响声,屋内煮着热可可的甜香。 

驼色的墙纸印上浅色的暗纹,家具都是偏黑的胡桃色。顶灯坠着一串串坠珠,桌角搁着类似于中世纪时期的铜质烛台,镌着精巧古典的细纹。 他手中提的食品纸袋蹭到门框发出嘭嘭声,房间某个角落里有咕噜咕噜的奇怪动响。雷狮没有在意,将头上的连帽一把拽下,露出那张一定会令所有人都感到眼熟的脸来。

他四下看了看,觉得这家的主人大概是不在。 


不在就好。

他把食品纸袋放在小角几上,动作麻利地从几乎是由书架组成的那面墙上抽出一本书。经常清理的书架没什么灰尘,但雷狮还是被呛出了一小串咳嗽。
除了空位左侧的书晃了晃又“嘭”一声倒下以外,其他的书都因为厚得自成一派而稳稳地站住。雷狮揉了揉鼻子,觉得应该没有被发现。
他翻开书页——


……然后秒被打脸。


“我说过,你不能学。”

雷狮合上了书扭过头去看背后的人。他还没有真正长个子,连对方的肩膀都不到,只看到红色围巾残破不全的一角.

可他还是毫无歉意地转过身,抱着那一大本书抬头望去,完全没有做坏事被发现的自觉,反而显得挺理直气壮的:“那你倒是说说看,为什么我不能学?”


披风跟着他抬头的动作松脱下来。

那件红色的披风是他此次出逃唯一的不妥之处,它的一圈毛领是那样的柔软洁白,颜色红得又是那样的正。它的质地像是丝绸柔滑无比,却又绝非丝绸那样稀疏漏风——正相反,它尽职尽责地履行自己保暖的职能。

这样一件华贵的披风,普通人家怎么可能会拥有呢?

它当然是属于像雷狮这样的皇族的。

可它的拥有者呢?他不在乎。要不是因为天太冷,他甚至懒得披着件暴露身份的累赘物出门。


“我不觉得雷王帝国的三皇子陛下需要学习这些……魔法。”

卡米尔压了压大魔法帽的外沿。烛台顶灯在他背后,他的身前就正好投下一片阴影,看起来像是一只展开双翼的巨鸟。


雷狮直勾勾地盯向这“巨鸟”,完全没有被那冷淡的声音吓到。正相反,他语调里愈发弥散出那股跋扈的味道来,好像是在他的地盘:“——为什么要把我当成皇子看?”

“我讨厌那个称呼,你也对那些人嗤之以鼻,抛却那一套,我俩都舒服。”

他眯起那双紫色的眸子时确实像他的父亲,浑身上下是王储之气。明明是未长开的眉与眼,却已显出君王唯我独尊的气质。

也难怪有传言道,太子定是这位小陛下。


卡米尔却不是这位未来的太子陛下能唬住的。雷狮很快发现自己已经抱不住那本厚书了——这死物反倒是自己动了起来,脱离了他的怀抱轻巧地落在书架那个空缺上。

“好,雷狮。”对方开口了,“我不会教你,找别人吧。”

“我天天给你带甜点也不行?”“不行。”“那你就别吃了。”“……”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还玩闹脾气和威胁这一套。卡米尔叹了一口气,摘下帽子,用下巴指了指落地的红披风:“披风掉了。”


“不管它。”

雷狮真的就没管。

他仍是昂首望着卡米尔,稚气未消的脸携上了这个年龄小孩子不服输的意味。

不服输吗?

不,那其实是与生俱来的桀骜。这个词用在小孩子身上可能显得过分沉重又大惊小怪,但是对于雷狮这样的人来说,再正常不过。

他是被他的父王雷皇陛下骄纵放任出来的唯我独尊的未来君主,是那群天之骄子中最有资格跋扈自负的第三皇子。他的日常生活是常人想象不出的荣华,他的心态自然也是寻常孩子无法达到的成熟。


这种成熟不是指他能沉着应事,而是他能察言观色透视人心。当卡米尔第一次见到他、听到那句毫无悔意没有掩盖的“逃出来的”、看到这个小皇子傲然的神色时,他便知道,男孩的冒险绝对不是一时兴起、绝对不会只这一次,而是蓄谋已久的出逃,要离开那个人情世故的是非之地。

他将来必定是自由的。想来他应该是随心所欲惯了,殿堂容不下他,皇宫容不下他,王国容不下他,哪怕是这个世界容不下他.

……只是没想到这小皇子就这么赖上自己了而已。


“我不会一直留在那个皇宫里。”雷狮强调。

卡米尔留给他一个眼神,示意自己在听。

“那时候,你带我走。”雷狮要求。


卡米尔摇了摇头:“不行。”


这是雷狮早有预料的回答。

一年前他遇到他时,雷狮就提出了这个要求,然后被驳回,理由是素不相识。

半年前雷狮跟他混熟了,卡米尔不赶他走了,雷狮又提出了这个要求,然后被驳回,理由是雷狮的未来辉煌,不该放弃。

又用了半年多雷狮终于把自己出逃的意向表达得很决绝了,卡米尔现在还是没有答应。


卡米尔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小孩身在福中不知福,硬是要扔掉衣食无忧的生活缠着他学魔法。虽然他也不待见那些一身皇族腐朽气息的家伙的生活方式,但一般小孩不是应该喜欢这种无所不能什么都有的生活吗?

本来是以为雷狮是觉得新鲜有意思,带他看了几个所谓的魔法和繁琐的魔药熬制过程,一般小孩也就觉得算了太难了放弃了,没想到雷狮兴趣不减反增,每天过来送甜点无非就是揪着机会翻一翻那些书。

书上奇怪的符号和诡异的材料他其实统统看不懂,感觉就像为了逗卡米尔故意去翻的。只是他这个举动,似有意似无意地在提醒卡米尔:考虑好了没有。


卡米尔不是没感情的机器人。这么多年形单影只,难得有个小孩子在旁边闹腾,痛斥一下他自己本来也讨厌的人事物,吵吵闹闹有点人间烟火味,倒也还不错,让他感到他还活着。

尤其是雷狮聪明,一点就通,不得不说对于魔法也有天赋。甚至雷狮看着他做事都能自学,一年时间就已经达到能帮他看着正在配置的魔药的地步了。


既然有同样厌恶的人,又对于把雷狮从衣食无忧的生活中拽出来完全没有罪恶感,再加上雷狮不是不可教的小孩儿,为什么还要拒绝雷狮呢?

其实有很多同类劝他收个徒弟解解孤独,但他都摇摇头拒绝对方的建议。这个建议对大多数魔法使都适用,但卡米尔不。

他活得长久,看着这个名为雷王的王朝由盛而衰由衰而盛,潮起潮落风风雨雨,这么多年下来容颜仍然定格在15岁的模样,早就将孤独当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他不需要一个陪伴,不说朋友,不说徒弟,甚至连个宠物都不需要。

他一人足矣。


雷狮好像站在原地等了很久,一直没有说话,端着肩膀像是在等卡米尔改变心意。

卡米尔还是没有说话。


雷狮最后还是松下肩膀。

“一个月后我被封太子,你来不来随便你。”

“是你吗?”卡米尔问他。


雷狮顿住了。

卡米尔心想,果然是小孩子,问问就问住了。

但他又听到雷狮又开口。


“我有自信是我,也有自信你一定会来。”



-tbc-



【五章不敢说,大概八章内完结x感谢kiko和我把所有细节和大剧情都想好了嘿嘿。】

评论(15)
热度(78)

© 黎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