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其实叫風間。
现在在@風間

icon:系子

【方王】早说了我是假的心理医生(上)

*第一次尝试用第一人称写方王文,紧张死我了_(:зゝ∠)_

*半原著设定。

 

当那位先生坐在我面前时,我觉得他有点面熟。等我瞄一眼他的名字,再看一眼他的脸,我是真的禁不住乐出声儿了。还真是啊,大小眼较常人来说真算明显的了——

微草队长王杰希。

“王队?”我给他来了个标准的职业笑容,端着官腔询问着,好的态度满分,一看就像是见过大世面,跟那些见名人就扑脑残粉不一样,“我看过职业联赛,是微草战队的支持者。不过不用担心,我们这边会确保您的个人隐私不被泄露的。”事到如今我也就坦白说了吧,从小到大我压根儿就没有直觉这种东西,但今天我突然间就有了一种下意识的想法,称之为直觉也不为过——我相信这位名人王先生确实有些疑问,不像是绝大多数来这里的人一样,纯粹是杞人忧天草木皆兵无故担心。我竟然也愉快地接受了这个设定,本着对这位真正的一人战队队长的尊重,我决定好好听下去,并且尝试着帮助他解决这个问题。

虽然我更敬重微草之前的那位林杰林队长,对于王杰希王先生我甚至有点敬到深处自然黑。

可是王杰希好像没有对我的保证做出回应,甚至再看向我时——不知是否是我的错觉——还做出了一个像是刚睡醒一样的突然顿住的表情,看起来像是被某个战法一击龙牙钉出了个僵直状态。不过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快速地调整好了,向我勾出了一个似曾相识的微笑。我想,肯能是某场发布会上,或者全明星上他这么笑过。

“您好。”他不卑不亢,不拘谨却也不咄咄逼人,“我想问一下,如果我长时间梦到同一个人,是什么情况。”

太好了,不是失眠患者,也不是想自杀的傻逼,只是个长时间做怪梦的人而已。

——好你个大头鬼,我这里是办心理咨询的,又不是周公解梦。你老梦到一个人是太爱她还是太恨她我怎么知道?!

一开始我以为这是个正经来咨询的,现在我感觉脸有点疼。即使如此,我还是摆出认真倾听的模样,至少听他说完吧。好歹也是个八卦,虽然说不出去,自己听来乐一乐还不行么。

他似乎很懂得看人脸色,反正我听他的语气应该是看破了我心里的那些牢骚:“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是从八岁开始,一直到现在——”他做了个手势,可能只是下意识的动作,反正我没看懂。所幸,他接着说了下去:“一直如此。而且我梦中的那个人,好像随着我的长大也在成长,感觉上就好像我和另一个人做了相同的梦一样。”

有意思极了:“可是这也许不属于心理学的范畴。这样吧,至少我能听你说完。”我决定像听故事一样地听下去。由他的语气看来,困扰他的并不是这些梦本身,而是某些新近发生的事情又发了他的猜疑或者情绪上的波动。“你可以描述一下这个人吗?”

他摆出了认真思考的表情,然后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男的,是个人——我不记得具体长什么样,不过比我高一点。”他嘴角的弧度还带着孩童玩笑一般狡黠。

“从八岁开始?”我重复着确认了一遍。哦,不是个姑娘还是个男的啊……

……卧槽,我别是看到了活的基佬??!

 

-tbc-

*卧槽明天还要返校我先睡觉去了_(:зゝ∠)_短小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设定你们大概已经看出来了吧哈哈哈!bu

下篇戳这里→早说了我是假的心理医生-下

评论(2)
热度(23)

© 黎郁。 | Powered by LOFTER